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山东: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业“扫黄打非”专题会议
2022-08-10   浏览次数: 次    [ ]


为扎实做好全省邮政快递业“扫黄打非”工作,2022年7月20日下午,山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培训部署近期行业“扫黄打非”重点工作任务,各寄递企业省级总部负责人,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领导,省局分管领导,普遍服务处、市场监管处负责人,济南局负责人等共计20人参加会议。

山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玉刚的批示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从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开展寄递渠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防利用寄递渠道传递各类违禁物品、严查邮寄各类非法出版物非法宣传品和强化责任落实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邮政管理局普遍服务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寄递安全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并从抓好寄递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培训部署、用足用好“画像法”等三个方面对邮政快递企业提出明确要求。

最后,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强调,各邮政快递企业要从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扫黄打非”工作,企业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以“三项制度”落实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自查制度和内部奖惩制度,挖掘典型经验和反面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一线从业人员的培训引导,切实把“扫黄打非”各项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