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安徽:多地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2022-07-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推动“扫黄打非”各项任务落实,近期,安徽多地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7月8日,安庆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会上,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委网信办通报全市上半年“扫黄打非”案件查办、文化市场检查、网络监测情况,桐城市、宿松县、大观区作交流发言。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扫黄打非”战线要围绕四项重点抓好落实。一是专项整治要落细落实。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突出效果导向,细化任务,狠抓落实。二是案件查办要再接再厉。在上半年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针对重视程度不够以及办案中一说了之、一罚了之、一推了之等问题,把握查案时机,加大办案力度,强化打击震慑。三是市场监管要全域全程。要针对文化市场监管中的空白点及薄弱点,加强对农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全域监管以及对网络文化市场的全程监管。四是阵地建设要务实扎实。要针对群众需求,做好“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综治等工作的“融合工程”,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常态长效。

7月5日,滁州市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全市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完成及案件报备查办情况,部署安排第六批全国和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一是高站位推进专项整治。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发扬斗争精神,聚焦专项整治,提高治理效能,全力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二是高质量推动案件查办。各县(市、区)要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深挖问题线索,加大打击力度,着力查办一批大案要案。三是高要求抓好市场监管。要会同网信、文旅、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织开展“四互”和联防协作活动,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督导检查和市场暗访,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四是高标准创建基层示范点。要夯实进基层工作基础,壮大基层“扫黄打非”力量,加快基层示范点创建进度,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五是高水平创新体制机制。要总结提炼基层一线“扫黄打非”经验做法,打造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特色品牌。六是高频次开展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介,采取动漫、书法、绘画、诗歌、戏曲、非遗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护苗”“绿书签行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6月29日,亳州市召开第二季度“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各县区委宣传部分管部长、“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上,各县区和部分市直成员单位围绕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必须提高思想认识,紧盯重点领域、对标重点任务、抓住重点环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守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思想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