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广东:云浮市深入开展文化市场 “扫黄打非”工作
2022-07-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省2022年 “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和要求,云浮市深入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工作,维护文化市场环境稳定。

一是强化线下监管。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集中整治。紧盯全国“两会”、知识产权日、中小学开学前后和高考期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清查各类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检查印刷复制企业承印内容、“五项制度”落实执行等情况,严肃查处未经批准擅自出版、印刷、传播涉禁止内容的印刷制品。据统计,2022年以来,全市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3958人次,检查出版物、印刷等经营场所1359家次,立案查办禁止内容案件3宗、印刷厂未建立承印登记制度案件2宗。

二是强化线上巡查。强化网络文化市场监管,重点巡查辖区内含有网络游戏、网络音乐、网络出版物等网络文化产品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严厉打击网络出版物等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严厉查处含有宣扬恐怖、暴力、赌博、迷信、淫秽、色情、教唆犯罪、违背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空间。

三是强化执法队伍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举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专题培训班,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同时加强执法队伍编制和执法人员配备,定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学习,不断提升“扫黄打非”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