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陕西:韩城市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2022-07-26   浏览次数: 次    [ ]


7月8日,韩城市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以及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扫黄打非”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2年“扫黄打非”重点任务。文旅局、公安局、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2021年以来,韩城市按照中省“扫黄打非”工作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体制机制,联合各方力量,深入开展“净网、护苗、秋风”等行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文化氛围,“扫黄打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及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工作重点难点,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防线,坚决扫除有害信息和文化垃圾,全力维护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握动态动向,精准科学研判,做好应对准备。要突出重点,筑牢防线。要抓实抓好“五大行动”和“八个专项整治”,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重点查处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文明上网、依法用网,维护韩城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统筹协调,确保实效。各成员单位要层层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办考核,常态长效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群防群控、联打联治的工作格局,为奋力谱写韩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