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安徽:多地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2022-07-06   浏览次数: 次    [ ]


为推动“扫黄打非”各项任务落实,近日,安徽多地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扫黄打非”工作。

6月22日,合肥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结合上半年工作情况,就落实各项重点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市“扫黄打非”战线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盯重点任务、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统筹做好打击、防范和治理工作,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问题,守好互联网主阵地,全面清理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大力扫除各类文化垃圾,坚决筑牢文化安全防线。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6月22日,宣城市广德市召开“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书面传达“扫黄打非”有关文件精神,部署重点工作。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聚焦上级要求、本级责任、工作短板,强化思想认识;聚焦工作范围、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强化行动落实;聚焦部门责任、牵头责任、统筹责任,强化责任压实。会议强调,要坚持任务导向,进一步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思想文化环境。

6月17日,六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一行赴舒城县督办“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县扫黄办、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参会。督办组一行听取舒城县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案件查办情况的汇报,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部门分别就案件办理目标、侦查方向、取证方式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6月24日,池州市石台县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暨执法联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公安局、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县“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各相关单位进行工作交流。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抓实相关整治,对照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各自职能,坚持网上网下联动,深入开展排查清理,确保做到网上有害信息实时清理、网下非法活动有效管控。要加强信息报送,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将“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宣传教育、市场排查、问题线索等信息报送县扫黄办。要聚焦案件查办,梳理重点问题场所,强化执法联动,提升治理实效,大力扫除文化垃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6月22日,黄山市屯溪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暨第二季度案事件调度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参加并讲话。会议要求,要聚焦群众关切有回应,着眼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突出保护未成年人导向,严厉打击各类文化场所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要守好网络环境新阵地,提升网络治理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