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宁夏:召开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
2022-07-04   浏览次数: 次    [ ]


为推进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6月22日下午,宁夏“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各市县(区)分管“扫黄打非”工作的领导同志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上半年全区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讲评,重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提高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会议就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和信息进行了会商研判。

会议强调,上半年各市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成员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左右联合,通过融入结合促提升、活动开展求实效、网上网下同发力、督导检查抓落实等方式手段,着力扫除了一批网上有害信息和文化垃圾,深入打击了网上制售传播各类非法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要求,下半年“扫黄打非”工作的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时刻把握网上信息传播特点,精准科学研判,统筹做好打击防范治理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聚焦重点任务,做到密切配合、快速处置,提高有害信息处理的质量、提升信息报送的时效、加大网上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与相关平台有效结合融入工作,切实提高基层“扫黄打非”示范点建设质量,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大“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与举报“扫黄打非”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