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内蒙古:赤峰市召开“扫黄打非”案件查办推进会
2022-06-2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赤峰市委宣传部、赤峰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召开由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宁城县委宣传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单位参加的“扫黄打非”案情分析研判暨案件查办推进会。

会议听取赤峰市公安局关于全国、全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案件进展情况汇报和宁城县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电商平台网络书店核验工作汇报。

会议对“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及开展电商平台网络书店核验工作中,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广泛的探讨、交流、研判、分析,寻找对策。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进言献策、答疑解惑、对接工作,有力推进了“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进程。

会议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扫黄打非”成员单位主要部门间“扫黄打非”案件查办会商联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为今年的大案要案查办奠定信息共享和联络互通工作机制基础。

为深入落实2022年“扫黄打非”各项工作部署,赤峰市委宣传部、赤峰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以“新风2022”集中行动为平台,扎实推进“净网”等专项行动,深度清理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淫秽色情信息,坚决遏制有悖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传播扩散。年初以来,围绕“聚焦重点,攻克难点;巩固基础,强化弱项;补齐短板,突出办案;重拳出击,以点带面”工作主线,以查办案件为主要抓手,以互联网为主战场,以深度整治网络“黄”“非”问题和电商平台网络书店核验等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化网络综合治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严厉打击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不法行为,不断净化网络信息内容生态。目前,赤峰市“扫黄打非”案件侦办实现新的突破,共查办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刑事案件2起,行政处罚电商平台非法网络书店案件1起,判决网络传播非法有害信息案件1起。

赤峰市委宣传部、赤峰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始终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的侵袭,积极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真正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全力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思想和文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