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山东:淄博市召开“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2-06-20   浏览次数: 次    [ ]


6月14日,淄博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化推动“扫黄打非”8个专项整治,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以实战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及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等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及网络“扫黄打非”专项整治的紧迫性,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要积极发挥综合、协调、调度等职能,与成员单位构建良好的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全力做好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扫黄打非”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以“扫黄打非”稳定支持全市稳定,以全市稳定支持全国稳定。

会议强调,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实行项目清单化,积极组织市场清查,保障专项整治落小落实落地。注重专项整治的网络性、目标性、成果性等特点,发挥公安、国安、网信等部门的优势力量,明确目标开展网络清查,净化网上文化环境。树立狠抓案件侦破的工作导向,发挥基层示范点作用,不断拓宽线索来源,完善协作办案机制,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在全国挂牌的大案要案。

会议要求,在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落实的同时,要做好全国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护苗工作站的创建、“扫黄打非·护苗”创意大赛的组织、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以及工作动态、信息的报送等工作。

会上,各区县还就今年以来“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各区县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