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重庆:城口筑牢“扫黄打非”“三张网”
2022-06-17   浏览次数: 次    [ ]


今年以来,重庆城口县认真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责任,抓牢抓实“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压实“责任网”。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扫黄打非”工作2次,召开全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印发《关于调整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的通知》和《2022年城口县“扫黄打非”行动方案》,明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意识形态专项督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社区治理等重要指标及考核体系,建立健全“扫黄打非”责任体系。


二是织密“防护网”。采取网上净化和网下清查、集中行动和专项整治、日常监管和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今年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00余家次,处置违规经营问题6个。充分发挥基层扫黄打非站点在宣传教育、案件发现方面的作用,以检查促规范,以宣传促提升,推动县乡村三级上下联动促实效、部门联动聚合力,从严从实织密“扫黄打非”“防护网”。

三是构建“宣传网”。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民生实事网格,结合全民阅读等宣传活动,开展“绿书签行动”“网络安全课”进校园、宣传演出、法制教育、主题班会、演讲比赛、院落会等活动200余场,运用各级媒体平台宣传“扫黄打非”典型案例5个,构建“扫黄打非”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