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湖北:随州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督办会
2022-06-17   浏览次数: 次    [ ]


6月9日上午,随州市召开“扫黄打非”、新闻出版工作督办会,会议总结了1至5月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县“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随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湖北省“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着力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先后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护苗工作站建设、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423”世界读书日活动、“426”版权保护日活动,形成社会共同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局面。先后组织学校周边文化环境整治、出版物印刷经营单位检查、网络平台销售非法出版物检查、“剧本杀”和密室逃脱专项检查等,全力查处了3起未经许可销售教材和2起销售盗版教材的违法行为,查处了3起网络传播淫秽色情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查处了4起侵犯著作权的违法行为,有力地打击了非法出版及传播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

下一阶段,随州市将紧盯年度责任目标,认真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采取针对性措施,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组织好“护苗”宣传活动、“扫黄打非”进基层行动、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再加力度,组织好各项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查处非法出版和传播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