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上海:宝山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研讨会部署下阶段工作
2022-06-17   浏览次数: 次    [ ]


就如何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推进“扫黄打非”工作,上海市宝山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5月26日召开“扫黄打非”工作研讨会,确立三项工作举措。

一、紧扣年度任务,推进各项工作

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切实落实“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基层“扫黄打非”阵地建设,进一步完善、挖掘村居“扫黄打非”工作站工作潜力。同时,进一步夯实全区“扫黄打非”组织体系和机制建设,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更加高效地推进全区“扫黄打非”工作。

二、突出案件查办,净化网络空间

互联网是“扫黄打非”的主战场,宝山区从三方面入手聚焦主战场打好阻击战。一是强化互联网监管,加强公安、文化、市场监管等部门的互联网巡查工作,注重各类网络案件的线索收集。二是要发挥“扫黄打非”联勤联动机制作用,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和区委网信办积极发挥指导协调作用,协同各部门共同推进“扫黄打非”大案要案的查办,不断净化网络空间。三是把握好网上和网下案件查办线索联动,促进网上和网下案件办理。

三、发动组织资源,支援疫情防控

宝山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根据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继续发挥疫情防控生力军作用,积极参与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发动街镇“扫黄打非”工作机构及村居“扫黄打非”工作站,组织资源积极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