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北京:顺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扫黄打非”工作
2022-06-15   浏览次数: 次    [ ]


5月20日,顺义区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2022年全区“扫黄打非”工作,区委书记高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将此项工作统一到中央和北京市委的各项要求上来。“扫黄打非”是意识形态和文化领域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抓手。要对标工作重点,紧扣群众反映的热点,深化“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坚持“三贴近”原则,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作用,全力打好意识形态领域和“扫黄打非”工作的群体战、持久战。二要抓住重点,全力构建干净有序的精神文化市场环境。要把握关键环节,尤其是把握住疫情防控、区委第十三次党代会、“七一”“十一”、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重点领域的有效管理和立案查办,集中整治网上网下、校园内外、物流仓储、印刷复印、文化旅游和娱乐市场等领域制售传播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活动。要强化协同性,各属地、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全区“一盘棋”,将“扫黄打非”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区创建、接诉即办等领域工作统筹推进。要营造好氛围,充分发挥组团工青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宣教渠道,做好文化娱乐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正能量”和法律法规宣传。三要强化统筹,扎实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提高统筹度,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统筹指导、牵头牵总作用;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和属地,要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涉黄涉非”案件规律性的总结、分析、研判,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顺义区“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