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陕西:召开2022年“打假治敲”专项行动视频会议
2022-06-09   浏览次数: 次    [ ]


5月19日,陕西省委宣传部召开2022年全省“打假治敲”专项行动视频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2022年全国“打假治敲”专项行动暨传媒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22年陕西省“打假治敲”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全国“打假治敲”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陕西省高度重视、快速跟进,精心部署、扎实推动,建立专项行动沟通协调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新闻活动,强化标本兼治、源头治理,进一步优化了新闻传播秩序,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了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2022年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优化舆论环境、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工作作风,推动“打假治敲”专项行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打击治理重点,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新闻敲诈、假媒体假记者、虚假新闻信息、有偿新闻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舆论环境。要紧盯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加大案件线索收集力度,加强案件查办,严查严打网络新闻违法违规活动,深化源头治理,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专项行动沟通协调机制作用,把分工负责与协调联动结合起来,细化明确任务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调研摸排和宣传教育,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打假治敲”专项行动省市级成员单位、省内部分新闻单位、省级新闻单位驻各市(区)记者站、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