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宁夏:银川市召开公安机关“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2022-06-08   浏览次数: 次    [ ]


宁夏银川市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各县(市)局、分局和局属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2022年银川市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暨“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公安机关“扫黄打非”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扫黄打非”工作处在意识形态斗争最前沿,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重要内容、重要手段,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落实工作责任,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推动“扫黄打非”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担起主体责任,认真查摆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阵地管控、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高质量完成“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一要端正态度,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和市局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和创新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守土有责”,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逐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二要明确职责,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要强化工作统筹,深化公安内部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良好局面。三要抓住重点,在执法检查上下功夫。要坚决阻断非法出版物、淫秽色情音像制品的运输传播渠道,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依法清理无证、假证印刷店、网上书店等非法窝点,加强互联网监测巡查,及时核查处置突出问题,强力整治利用网络短视频、文学、游戏、小程序等渠道传播色情信息等行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进一步维护全市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