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江西:召开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 突出“三个一” 落实八项整治任务
2022-06-09   浏览次数: 次    [ ]


5月12日,江西省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暨“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在南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有关指示要求,对今年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黎隆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汇报了2022年一季度“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围绕“扫黄打非”八大专项整治任务作出行业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扫黄打非”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要按照省委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高质量完成好今年“扫黄打非”各项任务,推动江西“扫黄打非”工作争先进、创一流。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新形势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全年重点工作。要围绕八大专项整治任务,聚焦网、管住人、多办案,切实提升治理效能。要绷紧一根弦,切实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进行研究部署。要上下一条心,主动适应当前“扫黄打非”工作体制机制现状,进一步凝聚工作共识。要防控一盘棋,完善与成员单位间信息通报、线索核查、联合封堵、案件查办等工作机制,从严从快处置各类案事件,力求取得实效。同时,要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载体,加大“扫黄打非”工作社会影响力。

会议重点发布了2021年度江西省“扫黄打非”十大案件,通报了各设区市2022年一季度案件、信息数量及排名情况。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成员及联络员、省新闻出版局相关业务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党委宣传部、政法委、网信办、公安局、教育局、文广新旅局分管领导,“扫黄打非”办专职副主任,执法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