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山东:日照市召开出版物市场管理执法培训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进现场会
2022-06-0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日照市出版物市场管理执法培训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进现场会在莒县举办。各区县、功能区文化旅游部门、综合执法部门及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文化市场、“扫黄打非”相关执法人员参加。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备战国家、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 培训班从出版的定义、出版物的定义和分类、非法出版物的阐释、发现不同违法出版物的鉴定途径、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出版物鉴定书的格式、出版领域案件查办及送鉴注意事项等7个方面对出版物市场管理及非法出版物的鉴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进一步解读了《日照市出版物鉴定规程(试行)》。

会议期间,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就文化市场执法改革情况作了典型经验发言;东港区文化和旅游局、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