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湖北:荆州市与湖南常德市建立健全“扫黄打非”荆常联防工作机制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由荆州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牵头,与常德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印发了《2022年荆常“扫黄打非”省际区域联防协作行动方案》,方案中明确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开展“扫黄打非”互查行动。根据两市“扫黄打非”工作方案安排,两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分别安排交界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以“三非”场所为重点,采取明查暗访方式,突出问题导向,在互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维护了省际交界地区出版物市场的稳定。

二是开展“扫黄打非”互学行动。两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通过组织交流会的形式,分享彼此在“扫黄打非”进基层、重大案件查办、“护苗”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互补不足,共同进步,确保“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开展“扫黄打非”互助行动。两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情报信息共享、边界联防联动、案件查办等工作机制,采取互发信息、快报等方式,增进相互了解,在案件协查回复、跨区域调查取证、突发时间处置等方面相互提供帮助,形成具有“荆常”特色的“扫黄打非”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