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西藏:阿里地区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专题部署会议
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西藏阿里地区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专题部署会议,明确了2022年工作思路。

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扫黄打非”专项斗争的主动权。2022年,阿里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开展“扫黄打非”斗争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发扬斗争精神,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实现“四个争先”,以应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挑战、防范打击不良文化渗透活动为重点,以整治重点领域为关键,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保障,切实做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抓到底、务求全胜,“斗”到点子上、“争”在要害处,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二是明确目标、靶向发力,高质量推进“扫黄打非”重点工作见成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群众导向,立足西藏特殊区情,抓住关键点,打好组合拳,着力在规范市场秩序、守牢安全底线、健全基层基础、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持续深入开展“正道”“新风”集中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出重拳、严打击”的坚强决心,始终保持对不良文化侵蚀严打的高压态势,彰显文化市场监管权威,让不法分子无处藏身、无所遵循。坚持“四不两直”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办公室督导指导联系机制作用,紧密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和专项行动任务,突出重点督查、特派督查等,强化运用督导指导机制,全面提升“扫黄打非”整体水平。坚持把宣传“扫黄打非”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扫黄打非”相关法律作为重要任务,列入“八五”普法责任清单,广泛宣传解读,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责任感,提高全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强化领导、狠抓落实,为推进新时代“扫黄打非”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坚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标准,既要管理好规范好文化市场,满足群众对安全的基本诉求,又要回应群众期待的文化权益得到有效保护。要把每项工作都目标式谋划、路径式推进、具体化落实,深挖线索、办好案件,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把“扫黄打非”斗争同各相关部门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把“扫黄打非”斗争转化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意识形态和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