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上海:闵行区加强网络安全调查排摸
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上海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主阵地安全防护,闵行区委宣传部加强组织领导,开展网络安全调查排摸、营造良好网络环境的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统筹谋划推动落实。制定《闵行区互联网企业和各产业重点企业网络安全工作调查排摸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工作机制;加强重点企业网络安全工作沟通协调和分类指导,召开重点企业网络安全工作专题沟通协商会,通报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相关政策规定及本区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情况。对排摸中互联网企业在加强网信体系建设、网络内容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难点问题,提供精准指导帮助,有效推动问题解决。

二是精准排摸掌握底数。构建互联网企业“一企一档”体系,将摸底排查、专项核查、投诉举报等信息记入档案,通过动态维护更新,密切监测相关企业风险状况;建立以街镇(莘庄工业区)联络员为主体的排查队伍,采取视频连线、座谈交流、面对面讲解等多样化方式进行工作指导,提升调查排摸工作实效。

三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推荐属地篱笆网、百姓网等多家互联网企业参加市重点商业网站平台内容审核骨干人员培训班,切实强化企业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助力打造清朗网络空间;排摸“浦江微生活”等7家自媒体单位经营情况,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积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