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四川:广元市召开2022年印刷企业“扫黄打非”暨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
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提高全市印刷行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扫黄打非”法制意识,规范经营管理,增强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印刷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近日,在广元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指导下,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辖区45家印刷企业开展“扫黄打非”暨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

会上,执法人员组织业主学习了《印刷业管理条例》《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通报了当前印刷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就如何抓好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对2022年印刷行业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各印刷企业要借助本次培训提高三个意识。一是树牢政治意识,要坚守“扫黄打非”阵地,在复印、印刷过程中,要加强责任意识,守好第一道关,认真审核内容,不越红线,不碰底线,切实筑牢文化安全防线。二是增强法律意识,要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提高守法经营理念,自觉做到学法、用法、守法,在法律的框架下工作、生活。三是强化安全意识,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对员工安全知识的日常培训教育,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

会议组织各印刷企业签订《印刷企业安全生产暨规范经营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压细各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促进辖区印刷行业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