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浙江:杭州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4月1日,杭州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扫黄打非”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以两个集中行动为抓手,聚焦网络主战场,不断增强打击合力、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办案能力,有效净化了文化市场和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要深刻把握“扫黄打非”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握动态动向,精准科学研判,统筹打击、防范、治理,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一是要加大“打”的力度,坚持把案件查办作为全年工作重点,突出抓好八大专项整治行动,查办重大案件,打击重点领域,紧盯重点人群。二是要织密“防”的网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做到源头早防、机制严防和群众联防。三是要优化“治”的生态,坚持系统施治,将谋长远与抓当下相结合、源头治理与渠道管控相结合、数字智治与宣传引导相结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进数智赋能,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扫黄打非”工作落地见效,为杭州亚运会圆满举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