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黑龙江:部署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前后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工作
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前后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大力加强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有力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近日,省“扫黄打非”小组办公室部署以县(市、区)为单位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工作。

此次清查工作主要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组织新闻出版、文化执法、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开展出版物市场日常检查、集中清查和明查暗访。其中把违规印刷复制、销售传播非法宗教出版物行为和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出版物作为检查对象。同时,突出县区城郊结合部、乡村的集市夜市等重点区域,加强对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的监管,深入检查交通枢纽、大型商场、手机维修店、文具店、玩具店、茶餐厅、酒店等非法出版物经营场所以及无证照经营游商地摊。着重针对网上有害信息开展网络集中清理,有效遏制传播势头,切实净化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

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将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后,总结集中清查工作成果,查找意识形态等领域存在的问题隐患,深度清理风险较高的网络传播平台,进行精准查删,对销售、散发非法宗教出版物、印刷品和公开或隐蔽销售淫秽色情出版物等问题,逐一进行核查整改,发现重要线索要循线深挖,查清制售源头、传播渠道等,坚决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