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江苏:无锡市多措并举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
2022-04-14   浏览次数: 次    [ ]


无锡市新吴区举办“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围绕加强出版物市场管理、提升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水平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认真学习了《出版物市场管理条例》和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实务,2家“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作了经验介绍,全体学员观摩了“扫黄打非”工作资料展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基层“扫黄打非”工作队伍实战能力,有力推进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站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机融合融入,为扎实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无锡市滨湖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印刷行业协会,启动开展2022年印刷企业“扫黄打非”线上培训,共上线“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常识、工作指南及案例等内容近70项,供各企业学习。根据安排,培训结束后将组织知识要点考核测试,以考促学,督促各印刷企业提高认识,自觉履行企业主体责任,防范风险隐患,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企业延伸。

宜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查办案件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会议印发了《宜兴市2022年度“扫黄打非”案件查办任务分解表》,听取了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的“无锡4·22传播淫秽物品案”办案进展,通过案例分析,进一步认识当前“扫黄打非”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必须坚持把执法办案当作“扫黄打非”工作重要内容,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按照2大集中行动、8个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坚决查办一批“扫黄打非”大案要案,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