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青海:召开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推动青海省“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第三十五次“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3月16日,青海省召开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长卢彦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等主线,突出首要任务,狠抓专项整治,全面清理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各地各成员单位要不断强化工作载体和措施,深入案件查办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要以“正道”“新风”集中行动为抓手,全力开展八个专项整治行动,做好清理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言论;坚决清除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果断处置影响社会稳定的有害信息;不断扫除文化垃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要审时度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打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加强区域性联防联打联控,强化源头治理,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及时性、有效性,勇于斗争,集中力量,完善体系,形成合力。

2022年,青海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不断加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整治力度,检查力度和督导力度,严厉打击制售、传播非法出版物及有害宣传品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省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