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广东:阳江市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3月1日,阳江市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广东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扫黄打非”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主持会议,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及“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共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扫黄打非”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开展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强化出版物市场、印刷行业、互联网和新媒体的监管,严密封堵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严查淫秽色情信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阳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全年“五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整治期间,巡查属地网站446个,处理违法和不良信息达1000多条,查办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件1宗,查处某公众号涉嫌发布淫秽色情信息1宗,侵权盗版案件15宗,形成网上网下立体打击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全。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网上网下,全面清理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扫除各类文化垃圾,有力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扫黄打非”战线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忧患意识,从五个方面重点开创“扫黄打非”上新台阶。一是以打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重点,严防和抵御意识形态渗透破坏。二是以打赢网络攻坚战为重点,集中整治网上涉黄涉非问题。三是以加强渠道管控为重点,坚决守好管好工作阵地。四是以推进基层站点融合融入为重点,全面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五以强化工作体制机制为重点,有效提升“扫黄打非”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