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福建:多地召开市委常委会

研究“扫黄打非”工作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以来,漳州、泉州、三明、龙岩、宁德市等地陆续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第35次全国、2022年福建省“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结合本地实际,研究、部署“扫黄打非”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思想文化环境。

1月27日,漳州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明确了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力求以更有效的举措推动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会议强调,2022年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重点抓好网络空间、市场主体、查办案件、基层基础、氛围营造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为把漳州建设成现代化滨海城市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

1月19日,福建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扫黄打非”战线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扎实推进五大专项行动,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第35次全国、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牢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日常监管,加快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1月19日,三明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绝对领导,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要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加强市场主体监管,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要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强化案件查办。以优异成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健康、平稳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2月25日,龙岩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2021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情况,研究并提出贯彻意见。会议认为2021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工作主线,创新思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深化五大专项行动和系列集中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第35次全国、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抓好“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2022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扫黄打非”工作面临形势更加严峻、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要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全面净化网络环境、全面增进协同作战、全面巩固阵地成果、全面强化组织保障,推动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落细落实。

2月9日,宁德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宁德市“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2022年宁德市“扫黄打非”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一要持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把握“扫黄打非”工作主导权、主动权,保持“严扫”“严打”高压态势。二要找准抓实关键点着力点,坚持把案件查办作为“扫黄打非”的重要抓手,聚焦网上网下重点领域精准打击,坚决扫清各类风险隐患。三要全面提升执行力战斗力,“扫黄打非”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发挥作用,履行好相应职责,绝不能在工作衔接上出问题、落实上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