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河北:承德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河北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承德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承德市召开2022年度“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扫黄打非”战线在国家和省业务部门的指导下,持续开展“护苗”“净网”“秋风”等五大行动,在打击非法有害出版物传播、扫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以及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在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方面,岗子乡东沟村等一批基层站点被评为省“扫黄打非”进基层规范点位,为全市文化市场营造清朗空间、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打好了基础。

就做好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扫黄打非”工作在新时代的发展环境下出现了新挑战,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敏锐眼光,把工作往深里想、往细里谋、往实里做。二是要强化职责使命。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扫黄打非”工作要求,认真开展专项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力度打好治理文化市场攻坚战,以更实的举措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三是要提高治理效能。各地各单位在工作中认真开展案件查办和信息宣传,要按照职能形成工作合力,注重总结和不足的查漏补缺,确保文化市场治理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