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辽宁:辽阳市开展全市印刷行业法规培训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更好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市印刷行业经营秩序,近日,辽宁省辽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召开全市印刷企业法规培训会。

培训会分别围绕培养守法经营理念和规范行业经营秩序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培训会上,执法人员以案释法,通过对《出版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等法规的解读,结合历年来所查处的典型案例,警示各企业要守法合规经营,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杜绝印刷含有反动、淫秽、迷信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印刷的其他内容的出版物、包装装潢印刷品和其他印刷品事件发生。要求各企业建立健全印刷业五项制度,在印刷经营活动中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部门或出版行政部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