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广西:梧州市部署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扫黄打非”清查整治行动
2022-03-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确保会议期间文化市场平稳有序,维护意识形态安全,2022年2月28日至3月4日,梧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网信、交通、邮政管理、文化执法、梧州海关等成员单位以及各城区“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开展为期一周的全市“扫黄打非”重要点位进行集中检查。

检查组将分成四个小组,围绕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查看书店、书摊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盗版教辅书籍和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害出版物;印刷企业是否落实“印刷承印五项制度”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打字复印店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和无证无照经营;物流、快递行业收寄验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互联网企业落实内容安全主体责任情况等。

梧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清查整治行动,通过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整治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