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重庆:多地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2022-03-1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重庆多地召开区委常委会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

巴南区十四届区委第5次常委会研究“扫黄打非”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区委常委会进行了汇报。会议要求,全区“扫黄打非”战线要深入贯彻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聚焦主线红线,狠抓专项整治,全面清理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有力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会议强调,要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政治性、系统性、预见性、有效性,统筹“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认真组织开展两大集中行动,实施好“护苗”“净网”等专项行动,常态化加强网上网下执法监管,坚决打击各种非法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推动网络空间正能量充盈、主旋律高扬,促进全区“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州区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区“扫黄打非”战线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工作提级、主线聚焦、举措精准、责任共担,统筹网上网下综合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着力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渝北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3月1日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主持会议,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了2022年全区“扫黄打非”工作任务。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分局、区文化旅游委、两路街道等四个单位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做好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要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要聚焦主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践行宗旨,不断坚决筑牢“民心工程”;要加强领导,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动全区“扫黄打非”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