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安徽:多地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2022-03-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近日,各市组织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2月28日,六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好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清面临形势,聚焦首要任务,回应群众关切,密切协同配合,强化工作保障,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为谱写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2日,淮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召开会议,听取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听取了2021年来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情况汇报,明确了2022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重点任务。对进一步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保持“扫黄打非”工作高压态势,防范风险、守住底线,切实维护全市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二要强化工作落实,大力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健全“扫黄打非”工作机制,压紧压实“扫黄打非”责任,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1日,滁州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打赢网络攻坚战,突出重大案件办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保护未成年人成长,全面完成“扫黄打非”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凝聚合力,提升效能,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联防协作,不断开创“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思想文化环境。

2月22日,阜阳市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传达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通报近期暗访督查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2年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扫黄打非”工作,维护的是正道正义,打击的是反动邪说,倡导的是新风正气,扫除的是文化垃圾。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切实增强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总结运用行之有效的打法战法,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筑牢文化安全防线。要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和集中行动,重拳治理网上涉黄涉非突出问题,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和信息,大力扫除各类文化垃圾,着力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健全完善综合治理体系,推进信息共享、会商研判、联动处置,推动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开创新局面、跨上新台阶。

2月22日,安庆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把“扫黄打非”工作任务抓到实处。要聚焦首要任务、重点领域、群众关切、基层阵地建设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协作配合、健全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强化保障,形成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