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上海:多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部署推进2022年工作
2022-03-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上海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本市“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上海各区高度重视,徐汇、长宁两区区委常委会专题讨论年度“扫黄打非”工作,嘉定、闵行、青浦、杨浦、奉贤等区先后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部署2022年工作,全力以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25日上午,长宁区委常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上海市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长宁区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情况的汇报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2月28日下午,长宁区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会议对抓好2022年长宁区“扫黄打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二十大”聚焦发力,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二是要紧紧铆住“主战场”分进合击,坚决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三是要紧紧抓住“着力点”强基固本,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整体水平。长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6日下午,徐汇区召开了十一届区委第10次常委会,会上专题汇报了徐汇区2021年的“扫黄打非”工作及2022年的“扫黄打非”工作部署。2月24日下午,徐汇区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对2022年徐汇区“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扫黄打非”工作使命担当;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加强制度保障,持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整体水平。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8日下午,奉贤区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对奉贤区今年的“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中心任务,营造社会文化新环境;二要聚焦“主战场”,积极履职尽责,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工作治理新格局。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5日下午,青浦区召开2022年区“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会议对2022年青浦区“扫黄打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把打击非法出版物作为重中之重;二是要把网络空间作为主要战场;三是要把保护未成年人群体作为主要任务、推动基层建设;四是要把查办大案要案作为今年工作的主要抓手。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3日,闵行区召开2022年度“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就做好今年闵行区“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二十大”主线,营造良好的思想文化环境;二是紧盯互联网阵地,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三是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整体治理效能。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9日,杨浦区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强调2022年杨浦“扫黄打非”工作要以服务人民城市杨浦实践为主线,深入贯彻全国、上海“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要提高站位,把握新要求、认清新形势、体现新担当。要突出重点,紧盯头部网络企业,严厉查办网络案件,营造“护苗”晴朗空间,坚决打好网上攻坚战。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力度,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依法治理效能,全力确保杨浦政治、文化和意识形态安全。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6日,嘉定区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部署嘉定区“扫黄打非”战线从四方面着手推进今年工作。一是做好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强化压力传导的“三强”文章;二是做实区、街镇、村居三级联动聚合力、部门联动抓落实、线上线下联动促成效的“三联”防护;三是做细案件线索早发现、违法案件早查处、跟踪督办早落实的“三早”措施;四是做深主题宣传广开展、媒体宣传广发生、社会宣传广发动的“三广”载体,持续抓好主题宣传,建强用好阵地,狠抓问题治理。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