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吉林:召开“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3-07   浏览次数: 次    [ ]


2月28日,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春市召开,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阿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阿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化集中行动,强化专项整治,坚决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有力捍卫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回顾过去的一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主线、突出重点,主动出击、攻坚克难,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庆祝建党百年、开局“十四五”和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思想文化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任务,强化斗争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对风险挑战、困难挑战,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好“扫黄打非”工作。要紧扣主题主线,提高政治站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以维护政治安全为根本,始终把打击有害内容出版物和信息作为首要任务,坚决筑牢让党中央放心的“安全工程”。要坚持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着眼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以“新风”集中行动为平台,持续开展“护苗”“净网”“秋风”行动,筑牢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要着眼常态长效,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迈上新台阶。把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贯彻始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统筹协调、齐抓共管,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扫黄打非”会议精神,总结2021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等单位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