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广西:传达贯彻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2-03-04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结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紧接着召开全区“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4个设区市、111个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孙大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举全战线之力做好“扫黄打非”工作。从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首要任务,扎实深入开展集中行动和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案件查办和曝光力度;是着眼夯基立柱,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强大合力等五个方面持续拓宽织密工作网络,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健康有序的社会文化氛围。

会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分管部领导组织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研究贯彻会议精神的工作举措,深入有关地市开展调研,进一步传达全国、全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把脉指导,推动“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市、县(市、区)通过组织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工作例会,举办学习活动等形式传达学习全国、全区会议精神,各地结合实际,开展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专项整治,大力开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等专项整治,加大巡查监控涉黄涉非出版物和信息的网络传播渠道,严查制售传播非法出版物行为,扎实营造健康平稳的社会文化环境。据统计,全区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现场会、活动等548场次,参加人员近1.6万人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400人次,检查出版物零售场所、高校图书馆、印刷企业、网吧、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店铺等2554家次,查办案件26起,查缴非法出版物2.1万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