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西藏:那曲市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2022-03-04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那曲市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那曲市“扫黄打非”工作要点和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细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扫黄打非”作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提升质量标准,完善治理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治理能力,切实维护那曲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要各成员单位要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管和检查工作,对问题严重或反复出现的经营场所要重拳出击、起到震慑和警示作用,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和文化市场绝对安全,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要重点时间节点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严防各类有害出版及信息倒灌传播,警惕疫情防控领域带来的舆情风险,警惕各类网络传播平台违规炒作社会热点;要认真贯彻落实“扫黄打非”举报奖励办法,通过发动举报、兑现举报奖金,让举报成为“扫黄打非”查处案件线索的最重要来源和渠道,切实形成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筑牢文化安全防线;要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反宣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严厉打击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出版物等文化垃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那曲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