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河北: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扫黄打非”工作
2022-02-22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1月22日,河北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对做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黄坤明同志在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一是做好全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要组织专题学习,深入研究“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确保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抓紧制定“扫黄打非”行动方案。要对标全国即将印发的相关文件,结合河北实际,研究制定河北省2022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明确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将每一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明确具体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迅速进行工作部署。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要抓紧筹备召开第三十五次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会议精神特别是黄坤明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对2022年河北省的“扫黄打非”工作进行系统的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委常委会精神。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充分肯定了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统筹网上网下综合治理,持续深化“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和集中整治,净化出版物和文化市场,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压实责任,分工负责,形成合力,着力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河北省政府主管领导,省委宣传部主管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