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海南:认真贯彻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2-02-18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1月14日,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海南省在海口召开了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专题会议,对贯彻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抓好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2022年1月14日,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全体人员及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2022年工作重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每位同志都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当作一项政治责任,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特别是岁末年初,任务繁杂,列出责任清单,进行查漏补缺,确保春节前后出版物市场安全有序;搞好“四个结合”,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自己所分管的工作、与当前的主要任务、与2022年工作的重点、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际情况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做到有的放矢;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不折不扣抓落实,真正将今年“扫黄打非”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二是周密部署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14日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海南省立即套开了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肖莺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路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小华主持,共100余人参加。会上,肖莺子同志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自贸港的关键之年。做好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任务,增强工作的政治性、系统性、预见性、有效性,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及时部署、精准研判、严格管理,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着力扫除网上有害信息和文化垃圾,有力维护平稳有序、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小华对认真贯彻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部署会议情况已在海南日报、南海网、海南省“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刊发。

三是加强市场管控。为切实贯彻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海南全省2022年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网络空间清朗、社会文化氛围喜庆祥和,按省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要求,1月中旬以来,海南省“扫黄打非”办联合省旅文厅等相关部门组成2个暗访组,对全省19个市县110个重点点位的出版物市场进行暗访抽查。对于个别市县对游商摊点、书店监管不到位、无证经营、销售盗版出版物等方面的问题,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时通报暗访情况,要求存在问题的有关市县和部门进行彻查,深挖源头,限期整治。同时,要求各市县“扫黄打非”办公室持续加大对属地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力度,增加执法检查频次,做到不留死角,切实抓好属地出版物市场管控工作,营造文明健康的春节文化氛围。海南全省各市县目前正按照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通知要求,加大对印刷、邮政快递、网络等企业和游商、地摊、书刊销售市场等场所的检查力度,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