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河南:围绕工作主线
努力开创“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
2022-02-18   浏览次数: 次    [ ]


1月20日,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王战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曾德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谭福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谢海洋,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出席会议。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以及党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战营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坚持维护正道正义、弘扬新风正气,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工作主线,谋创新、出实招、打硬仗,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整治深入开展,网络直播类案件办理成效突出,“扫黄打非”进基层“一二三”模式全国推广,沿黄河九省(区)“护苗”书画大赛成功举办,综合考评成绩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排名第一,为服务全国工作大局提供了河南智慧、贡献了中原力量。

王战营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关键之年,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意义重大。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五个突出”,提升治理效能,着力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努力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要突出思想武装,认清斗争形势,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要突出求实求效,深化集中行动,进一步明确总要求。要突出结果导向,实施专项整治,进一步找准着力点。要突出统筹谋划,强化协调联动,进一步提高战斗力。要突出长效机制,强化系统思维,进一步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德亚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及网络环境监管作了安排,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向本地本单位党委(党组)汇报好会议精神,切实按照王战营同志的讲话要求,围绕工作主线,强化五个突出,进一步提升工作认识、打好主动战,进一步把握总体目标、打好攻坚战,进一步落实重点任务、打好堡垒战,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打好整体战,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打好持久战,在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交出合格答卷,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谭福森传达了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