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北京: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2022-02-18   浏览次数: 次    [ ]


1月27日,北京市召开2022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莫高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传达了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2021年,全市“扫黄打非”战线累计查办“扫黄打非”案件2094起,刑事拘留240人,治安拘留225人,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69.7万余册(张),罚没款5300余万元,相关部门和属地网站累计清理各类有害信息约2.1亿余条,有力维护了首都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2022年,全市“扫黄打非”战线要守牢安全底线,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网络有害信息及传播活动,保障首都重大会议活动举办;要坚持人民至上,以综合治理管好网络阵地,聚焦未成年人保护,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放心用网;要推动“扫黄打非”基层工作共融共建、齐抓共管;要构建部门、区域协同作战的群防群治网,拓宽网上网下巡查暗访的立体监管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前,莫高义主持召开了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审议通过了《2021年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总结》《2022年北京市“扫黄打非”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