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江西:扭住关键环节
“扫黄打非”工作持续发力
2022-02-10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江西省“扫黄打非”战线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着眼确保政治安全的任务要求,统筹网上清理和网下打击,开展专项治理和日常监管,持续保持严查严打态势,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

一是强化问题导向整治重点领域。围绕打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首要任务,以“正道”“新风”集中行动为平台,狠抓“护苗”“净网”“秋风”等专项行动,明确工作措施,确保整治任务落实见效。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围绕“两大集中行动”,持续开展重点领域、重点渠道、重点部位的清理整治,采取网络巡查、联合检查、案件打击等方式,高质量推进“湘鄂赣”区域联防工程建设,合力打击各类非法有害信息和出版物的跨省传播。

二是强化目标导向清除杂音噪音。发挥网信、公安、文化旅游等部门职能优势,定期开展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互通信息,对具有隐蔽性、迷惑特点的文章和信息,组织专家进行梳理甄别,及时有效处置。持续擦亮江西“护苗”品牌,把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重要目标,一手抓市场治理,坚决打击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害出版活动,斩断未成年人接触不良内容和有害信息的外界途径;一手抓教育引导,持续深化十部门联合“护苗”机制,组建“护苗”联盟,大力营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社会氛围,帮助青少年增强远离各类网络有害信息的行动自觉。

三是强化效果导向化解风险隐患。将“扫黄打非”工作作为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进行研究,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进一步发挥组织、指导、协调、督办职责,保障好工作经费、配强工作力量,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在任何时候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及时化解在案件查办、综合执法等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深化“扫黄打非”行动体系和专项协查、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区域联防协作等机制,深化“扫黄打非”与基层社会治理、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等平台有效融入,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改进宣传教育方法、丰富宣传教育载体,持续提高“扫黄打非”工作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