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海南: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
2022-02-10   浏览次数: 次    [ ]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14日,海南省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在海口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肖莺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路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小华主持,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市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2021年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指导下,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第三十四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认真落实“每月有行动、每季有会商、半年有督查”的工作机制,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在意识形态领域中的“利剑”作用,为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一年来,全省“扫黄打非”在开展重点工作、重点行动及查办重点案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年共查缴非法出版物4万余件,注销违规账号2.3万余个,整治清理网上有害信息逾38.6万条;共立案查处行政案件158起、刑事案件16起,其中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案件3起。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自贸港的关键之年。“扫黄打非”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风险意识,及时部署、精准研判、严格管理,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着力扫除网上有害信息和文化垃圾,有力维护平稳有序、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坚持网上清理与网下查处相结合,坚决防范遏制有害信息和出版物渗透扩散,有力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要深入践行为民宗旨,始终聚焦“育新人”使命任务,突出保护未成年人导向,从学校、家庭、社会、网络等维度综合发力,有力形成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局面。要加强统筹和协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完善区域联防联控、群防共治、基层工作结合融入等机制,有力形成“扫黄打非”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整体水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