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上海:召开2022年度“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部署全年工作
2022-02-10   浏览次数: 次    [ ]


1月14日,上海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慧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通宣读了2021年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海获奖名单、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和示范标兵上海名单。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胡劲军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收看了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分析“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

周慧琳在讲话中对2021年上海“扫黄打非”工作给予肯定,对2022年上海“扫黄打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要切实抓好首要任务,大力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和集中整治。要紧盯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做好预知预判预警,全面部署,通盘谋划,打通不同领域之间的壁垒,做到分进合击,打出“组合拳”,打赢“总体战”。

聚焦“主战场”,扎实推进互联网阵地管理。紧盯头部网络企业,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网络传播盗版、非法有害出版物等问题,严厉查办网络案件,加大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的曝光力度,推动网络企业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聚焦“育新人”使命任务,营造“护苗”清朗空间。重点整治利用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网络音视频、网络社交、网络文学、弹窗广告等制作传播有害信息的行为,加强对网络平台用户生成内容的监管,加强对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等问题的综合治理,推动形成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局面。

聚焦“强效能”,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整体水平。各部门各区要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工作穿透,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扩大“扫黄打非”工作覆盖,全力确保本市政治、文化和意识形态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海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