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贵州:
安排部署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
2022-02-10   浏览次数: 次    [ ]


2022114日,贵州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次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雍政在贵州分会场出席第三十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组织召开第三十次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届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着力在发挥“扫黄打非”工作意识形态重要抓手作用上下功夫,着力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突出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想办法、出重拳、抓落实,有效净化了网上网下社会文化环境,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和重大突破。主要体现在:党对“扫黄打非”工作全面领导更加有力,网上网下“扫黄打非”工作底线更加牢固,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成效更加突出,“扫黄打非”案件查办质量更加提升,出版物市场日常监管力度更加增强,“扫黄打非”基层基础工作更加夯实,“扫黄打非”监管工作机制更加完善,“扫黄打非”机构部门作用发挥更加明显,广大群众参与“扫黄打非”热情更加高涨,“扫黄打非”宣传工作更有影响。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要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为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黔卫”特色品牌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深刻把握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认清当前“扫黄打非”工作所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加强协调配合,提升整体效能,依法打击和全力扫除网上网下各种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系统治理、强化评价机制,确保党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发扬敢于斗争精神,严守工作底线、清朗网络空间、形成打击效应、筑牢防控根基,不断提高“扫黄打非”工作治理能力和水平。勇挑重担,担当作为,持续在“安全工程”和“民心工程”上办事实、出新招、见成效,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以和谐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瑞民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炯出席并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玉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焱,以及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省主会场会议。各市(州)党委宣传部部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省主会场及9个市(州)分会场近5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