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江苏: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2-02-10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1月14日,江苏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践行为民宗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着力扫除网上网下有害信息和文化垃圾,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

张爱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扎实开展“新风2021”集中行动和“护苗”“净网”“秋风”等专项行动,认真组织实施打击不良网络游戏等集中整治,在统筹网上网下执法监管、加强联防联动综合治理、深化基层基础融合建设、严格涉黄涉非案件查办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我国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要认清形势任务,扛起职责使命,加大源头管控、市场监管、网络治理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历史虚无主义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专项整治,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切,深入推进“新风2022”集中行动,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清理网络有害内容信息,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文化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文化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张爱军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树牢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和互联网思维,不断增强工作合力,持续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及时有效防范化解相关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好“扫黄打非”工作底线。

马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在主动排查风险隐患上下功夫,在严格依法查处打击上出重拳,在强化常态监管、综合治理举措上亮实招,在完善群防群治共建共治体系上见成效,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扫黄打非”监管,切实加强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相关工作,以规范的出版传播秩序和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宣读了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扬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梁勇对全省2022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要点作说明。

江苏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和无锡市、昆山市作了交流发言。

江苏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13个设区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