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内蒙古:呼包鄂巴“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与执法培训班在固阳县举办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为认真贯彻自治区有关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的决策部署,建立完善的自治区中西部盟市跨区域联防协作及专项治理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2021年呼包鄂巴“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与执法培训班在固阳县举办。呼包鄂巴“扫黄打非”负责同志、执法队员和包头市各旗县区委宣传部分管“扫黄打非”工作副部长、各旗县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分局业务骨干,包头市“扫黄打非”工作主要成员单位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指出,“扫黄打非”是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的统一部署,要聚焦推动落实,谋划部署,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扫黄打非”指挥工作体系,构建起快速反应、上下联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治理体系。要聚焦监管检查、多方联动织密“防护网”。不断提高管网、治网水平,通过四级上下联动、网上网下联动画好同心圆,社会联动奏响“大合唱”;要聚焦案件查办、追根溯源形成“震慑网”。有力打击涉黄涉非违法案件,形成强大的震慑合力;要聚焦协作创建,联防示范夯实“基础网”。形成一套机制保障、一张网格链接、“三支队伍”落实的“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机制;要聚焦宣传发动,载体活动构建“宣传网”。要通过各类活动,采取报纸、广播、电视、网络、两微一端等多种形式,让“扫黄打非”知识深入寻常百姓家。

会后,呼包鄂巴新闻出版版权负责同志和执法队员进行了盟市执法交互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