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青海:西宁市召开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会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西宁市召开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爱红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并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扫黄打非”战线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部署集中行动与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网上清理与网下打击,切实推动制度建设与基层建设,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网络空间,有效维护了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全市热烈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一是时刻紧绷思想弦,高位推进、从速落实。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扫黄打非”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会议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高站位部署,精细化推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守好主阵地。二是牢牢紧盯风险点,突出重点、严查细疏。要深刻认清新形势新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依法依规、高压严打,常态化开展出版物清理整治。要充分发挥媒体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进一步做强做大主流舆论。三是始终紧抓住战场,依法管网、有效治网。突出网络主战场,把“扫黄打非”利剑插进网络,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监管手段,把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压向企业,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不断压实责任制,统筹推进、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综合调度,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突出重点领域开展宣传教育,大力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全力维护政治、文化和意识形态安全,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创造良好的政治文化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