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宁召开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1月6日,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判动态,谋划举措,推动落实。

会议认为,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重点任务,紧盯重点领域,狠抓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统筹网上治理与网下打击、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坚决查处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深入扫除各类文化垃圾,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

会议指出,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总体态势向上向好,但是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挑战,打击违禁出版物和非法出版传播活动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始终聚焦首要任务,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隐患,坚持严查严管、防早防小,切实保安全、保稳定。要始终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深化集中行动和专项整治,不断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净化网络空间环境。要始终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严格监管检查和执法办案,深入清理查缴淫秽色情低俗暴力等有害信息和出版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文化权益。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担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管主办责任,守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防线。要紧扣年度工作主线,坚持守正创新,精准谋划制定计划方案,务实推动执法监管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综合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工作机制优势,加强统筹协调,联合开展市场清理、行业整治、监督检查,融合推进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共建共治,不断完善联动有序、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

会议审核了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建议名单,通报了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考评进展。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