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河北:部署开展2022年“两节”及冬奥会期间“扫黄打非”工作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为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特别是第24届冬奥会期间“扫黄打非”工作,维护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的安全稳定,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于日前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两节”及冬奥会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扫黄打非”工作的通知》,对这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2022年“两节”特别是冬奥会期间“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首要任务,强化行业监管,着力查办案件,保持“扫黄打非”高压严打的工作态势,全力维护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和网络文化空间健康清朗,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切实加强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一要净化网络环境。切实加强网络监管,加大网络监测力度,有效提高发现和处置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能力和效率,及时有效查处传播淫秽色情及有害信息的网站,严防重大恶性网络事件发生。二要加强市场巡查。结合正在开展的严厉打击非法出版发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读物活动和校园周边“耽美”类非法出版物专项整治行动,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检查,严厉查处非法印制和盗版盗印出版物行为。三要着力查办案件。将查办案件作为推动“扫黄打非”深入开展的重要手段,注意发现案件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健全核查机制,坚持追根溯源、扩线深挖,提高线索查实率和案件转化率。要着力查办一批涉淫秽色情信息、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重点案件,加强宣传曝光,形成舆论声势,强化震慑效果。

通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责任,缜密部署,抓好落实,为新的一年“扫黄打非”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