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江西:新余市召开 “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部署开年重点工作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为推动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全面净化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近日,新余市组织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各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及市各成员单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2021年全市“扫黄打非”战线在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在新余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扫黄打非”通力合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业务工作,顺利完成各项专项行动任务。全年共查缴非法出版物14323件,查办“扫黄打非”各类案件19起,其中刑事判决7起,办结四部委督办案件1起,放发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清理处置网络有害信息5000余条、约谈互联网企业12家次、取缔关闭网站100余家,有力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重点时间任务开展市场清查和专项整治。对印刷复制企业、发行单位、货运站、寄递、物流仓储、校园周边等相关企业在不同地段、不同时段和不同经营者,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随机查和定期查方式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深化网上排查。深入开展网络传播诱导未成年人的不良信息,重点查处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网络音视频、网络文学、学习类APP等传播淫秽色情低俗内容,坚决清理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等;进一步突出难点、强化基层监管工作,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充分发挥基层示范点的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以点带面,创造出符合本地实际的“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模式,使“扫黄打非”工作深深扎根基层,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影响、有成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组织部署,抓好推进落实,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信息共享、快速反应、整体防控、办事高效的工作机制。创新措施,加强督导检查,积极探索应对破解的新举措、新办法,牢牢掌握“扫黄打非”工作的主动权,乘势而上,站在新起点,为新的一年“扫黄打非”工作高开高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