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广西:柳州市举办2021年“扫黄打非”暨版权业务培训班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水平和版权执法工作能力,柳州市于10月15日举办了2021年“扫黄打非”暨版权业务培训班。各县区党委宣传部、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及市、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共80余人参加。

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扫黄打非”及网络侵权盗版新问题、新矛盾越来越多,难度越来越大。通过本次培训,一是要增强学习效果,确保“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版权执法监管等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着力提升效能,从提高案件数量和质量、完善执法工作机制、推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运行等方面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作为出版物市场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主力军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更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在“扫黄打非”、版权监管任务不遗漏、执法力量不缺弱、执法水平不下降。

本次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缺什么、训什么”的原则,围绕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的薄弱环节——“网络版权执法”开展培训。培训班邀请到广东省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执法监督处相关负责同志、广西民族大学知识产权专家前来授课,讲授了新著作权法、网络版权行政执法实务、版权侵权认定等课程,并选取了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和剖析,内容安排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强,对提升全市“扫黄打非”基层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